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强监督 划“红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05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既要采取隔断措施,也要保障特殊情况能够顺利通行。”

“目前村里对武汉返乡人员的跟踪观察措施有哪些?”

……

2月3日一早,濉溪县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前往双堆集镇的罗集村等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阻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中央及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1月底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办、县卫健委、县文明办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场所、关键卡点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的“探头”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常态化开展。要求各镇、村(社区)坚持条块结合、抓点扩面,做到关口前移、网格管理、覆盖到位,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输出。督促县卫健委、公安局、交通局、农水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明确六项纪律要求,划“红线”、严规矩。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及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公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时核查处置。(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