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三举措”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时间:2020-02-05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巢湖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县乡两级纪检干部深入一线,通过严明纪律、一线督查、监督执纪三项举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扛起监督政治责任,以务实担当和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严明纪律”在前。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明组织纪律,严禁有令不行、设置障碍,严禁消极应对、贻误战机,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领导带班、人员排查、疫情报告、信息发布等制度;严明廉洁纪律,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使用,科学调配、阳光操作。通过市纪委网站、微信群等转发中央及省市相关要求,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

“一线督查”跟进。战“疫”打响之后,巢湖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带队深入全市开展一线督查;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督查行动,深入乡镇村居地毯式排查值班值守、“五小场所”管理等情况,对镇村两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支援社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和重点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所有乡镇街道纪检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坚持值守的同时,加强对资金拨付、物资调配的监督,防控、监督一起抓,尽显纪检铁军本色。

“监督执纪”在后。畅通举报途径,安排专人落实信访值班,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待,群众来电有人接听,举报事项及时处理;落实派驻监督机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派驻联系单位履行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加强与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收集、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以严肃的纪律和严密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