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监督保障

时间:2020-02-05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落实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发挥作用的有关要求,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要积极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突出服务三农重点,督促做好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政治监督,把握重点环节。监督保障工作要紧密贴近抗击疫情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农医函〔2020〕73号)、《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农医函〔2020〕80号)、《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供发办〔2020〕6号)等重点工作任务。要讲究监督方法,适时、适当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深入基层和群众一线,杜绝听汇报、要材料。要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和反映,及时上报,及时查处。

落实各项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及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统一安排,督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浮漂、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要做好单位内部防控,严格管理职工及家属外出,干部职工外出要报备,减少各种形式会议,妥善处理防疫和工作的关系,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要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重要信息,及时与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沟通,并按规定上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