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下沉一线持续奋战 防控监督较真碰硬

时间:2020-02-0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查发现,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彻底,就餐、住宿、日常用品‘三分开’没有完全做到位……”“建议基层‘网格’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制度,教育引导重点群众切实做到‘三分开’,切实做到隔足14天,合理疏导群众情绪,确保有效隔离、阻断到位……”这是阜阳市疫情防控监督督查办公室向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3日进行专报的部分内容,也是市纪委监委第7次向指挥部办公室汇总报送开展监督督查情况。

截至目前,市疫情防控监督督查组已开展7轮督查,督查市县直单位68家,156个乡镇,181个村居,走访药店、洗浴娱乐场所、农贸市场、超市等265家,交通卡点206个,现场指出并责令整改问题194个。

“你们村居民摸底排查到什么程度?居家隔离人员实时状况如何掌握?”在阜南县王店孜镇,市疫情防控第二监督督查组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逐项询问。

做好疫情防控,基层一线是重点。疫情防控监督督查开展以来,10个监督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乡镇、村居及部分群众家中,真正下沉到村居(社区)指导帮助工作。对监督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适时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监督督查沟通联络,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报告,及时进行信息研判,调整督查重点。

“针对基层疫情防控的特点,我们在村里成立了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两名党员组成的防控小队,这个防控小队既是宣传队,也是巡逻队,还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观测保障队……”2月1日,督查组在临泉县督查时,临泉县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各督查组不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各级党委政府、行业监管和基层干部及医务人员落实责任情况,还聚焦各地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予以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从1月28日就到颍泉区开展监督检查啦,走村入户、交通卡点、药店市场是每天的必查必看重点,就是要通过疫情防控监督督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谈起督查工作,第七督查组成员杜连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连日奋战的疲态。

第一督查组在临泉县宋集镇入户走访居家隔离人员,第二督查组在阜南县赵集镇交通卡点抽查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第三督查组在颍上县慎城镇抽查联防联控“网络化”落实情况……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督查组成员的身影就忙碌在哪里。

“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对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