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察

时间:2020-02-04 12: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扛稳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出战,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下发《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方案的通知》,明确监督检查内容,严明纪律要求。

组成3个执纪问责小组,奔赴19个乡镇和县卫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察,督促各级各部门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执纪问责小组重点围绕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到位、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是否到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直接责任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快查快办,一律从严处置,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传导压力,督促落实。”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对驻在部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同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联防联控、合力作战的格局。

1月27日,因工作需要,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全员参战”模式,组织各乡镇纪检人员、村纪检委员,采取网格化督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制制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已督促相关部门督查发现问题23个,梳理交办整改清单25条,移送并完成处置线索2条,批评教育1人,组织约谈2人。

在做好监督保障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活动,向县红十字会捐赠资金。(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