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在防控疫情一线书写“忠诚干净担当”

时间:2020-02-04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履责,主动靠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袭,宿州市埇桥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一线督导,严肃防控工作纪律

“辖区重点人群摸底排查进展得怎么样?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如何安排的?”近日,埇桥区纪委常委缪玉萍深入西二铺乡、三里湾街道等基层一线,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持续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区纪委监委谋划在先,行动在前,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督察组对各乡镇(街道)人员排查、网格责任落实、交通道路设卡管控值守、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严格监督检查。对在督察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从严精准问责。

督察过程中,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带头到急难险重地区,督促指导工作。从最南端的大营镇到最北端的褚兰镇,每天督察组全方位督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线奉献,凝聚抗击疫情合力

“大娘,你们家近期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亲戚?家里人身体情况都咋样,有没有发烧等不适症状?”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邵慧英在所包保的春光社区帝景名都小区,逐楼逐户上门排查居民家庭人员进出及健康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1月27日,该区纪委监委包保社区网格人员提前到岗到位,深入包保网格区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身体纤瘦、笑容温和、眼神清亮、话语有力,这是该区纪委常委缪玉萍给人的第一印象。缪玉萍的丈夫是乡镇宣传部长,危情来临时刻,夫妻俩同时放弃节日休假,不约而同的选择奔赴防控疫情一线,只留女儿一人待在家中。

“村里垃圾要及时清运,卫生环境一定要搞好,消毒要跟上……”在去乡镇督察的路上,缪玉萍电话不断,随时督促安排工作。一线督察、案点办案、社区排查……连续数天不间断“作战”,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不畏险不提累不说苦。

“缪玉萍同志像一株挺秀的白杨树,蕴含着温暖又坚韧的力量,面对疫情,她不惧风险,逆行而上。”跟随缪玉萍一线督察的第六乡镇工作室主任孟旭感动地说,缪玉萍同志为防控疫情不停地奔波、默默地奉献着,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初心和使命的力量!

“监督执纪是本职,为民奉献是宗旨,咱是党员又是领导班子一员,遇事就得挺在前,要对得起群众的信赖和组织的重托。”简单平实的话语,道出了缪玉萍朴实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情怀。

“在监督检查防控疫情的过程中,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副组长冯晓明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在外地工作难得回家一次的妻子,一人默默地承担起照顾伤病未愈公婆的重任!”除夕、年初一、年初二......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奋战在基层防控疫情一线。

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杨玉成激动地说:“为有这样的同事而骄傲,要向他们学习!”

一线宣传,增强防治疫情信心

“一份来自埇桥区纪委监委的温馨提示.....”

该区纪委监委利用网络、微信、发放宣传单、上门走访等各种方式,及时宣传发送疫情防控知识。

“大家要提高警惕,共同努力,早日消除疫情!”

“经过我们面对面宣传沟通,支河乡卫生院副院长牛政治响应号召,劝服了双方家人,取消了儿子的婚礼,避免人员扎堆,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建说。

“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在禇兰镇卫生院,范建声音沙哑地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前来看病的群众说到。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传递最新疫情动态,安抚一线工作人员,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战斗的姿态、战时的状态,始终扛责在前,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