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立足监督首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这里现在有多少人参与值班值守?防疫物资目前是否准备充足?”在239省道郎溪县梅渚镇境内,督察组人员正在对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类似督查在该县其他地区也在同步进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每日疫情动态,精心部署、主动迎战,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确保全县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我们已经联合两办、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第一阶段专项督查。在督查中,还特意梳理汇总了疫情防控一线当前面临的困难,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尽快制定应对措施。”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督查的重点主要包括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现阶段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道路交通管制和湖北籍来郎返郎人员信息摸排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为保证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出台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形成由委机关牵头,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共同参与的联动监督机制。同时,明确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到各自联系片区开展监督检查;各乡镇纪委负责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则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请问每天有人来这里专门消毒吗?近期有没有工作人员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飞鲤镇农贸市场内,镇纪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经营户,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凌笪乡纪委也于1月27日迅速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组入户进行督查,每个工作组将督查情况按照“日报告”制度上报乡纪委。

“一定要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专款专用,严防挤占、挪用防疫防控资金行为的发生!”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县财政局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使用。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既要做到通过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又要通过监督及早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漏洞,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