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时间:2020-02-04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淮北市杜集区纪检监察干部身先士卒,勇敢的冲向了防疫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我家在本地,先把我排上!”

大年初一,区纪检监察工作群里,响起了一片“请战声”。

“抗击疫情、义无反顾,我家在本地,先把我排上!”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峰第一时间请命。次日,周峰便协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人员一起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深入重点场所开展监督。

本着不给基层添麻烦、不给防疫加负担的原则,周峰等人每次都是直奔监督重点,不绕圈子、不说套话,一路马不停蹄,有时连喝口水都顾不上,但他坦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心里很踏实。”

“值班表上怎么能没有我!”

年初一晚上,紧张的疫情防疫监督工作开始了,督查方案、值班表迅速制定,有人却坐不住了。

“领导,我看了这值班表,怎么没有我啊!我是老同志,这个时候更要冲在前面、做个表率。”

年初二一早,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许艺博就找到领导“抗议”。

原来,区纪委监委班子考虑到许艺博年纪偏大,不适宜参与到一线监督中,因而没有将她列入值班名单。然而,许艺博坚决表示“疫情当前,绝不做个‘观众’。”

最终,经过讨论,领导安排其到区疫情防控中心负责相关监督工作,这名“老兵”立刻“满意”地前去报道。

“我是最年轻的,让我先上!”

“我是机关最年轻的男同志,抵抗力强,对这个村的督查你们就别和我争了。”

在前期的摸排中,发现杜集区朔里镇某村武汉来淮人员数量较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沈希望主动申请去此村开展监督。

接下重担后,沈希望丝毫不敢马虎,对该村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情况一线监督、实地走访,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然而,在一整天的监督检查后,沈希望突现发热状况,他第一时间向委领导班子汇报,并前往定点医院检查。所幸,检查结果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唉,关键时刻掉链子,还给大家添麻烦了。”在被劝返回家后,沈希望为自己不能继续“冲锋陷阵”感到十分遗憾。连日来,他每天都要报告体温,希望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

“事关人民群众,哪里都是战场!”

“疾控中心提示……”“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 ”

每天一早,杜集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杜集纪检监察工作群滚动式转发、编发关于疫情防护的权威信息和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递疫情消息,也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护。

对于杜集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周琳来说,及时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宣传和发布工作,正是她当前的工作重心。

本该在年三十奔向广州旅游的周琳,一大早就收到了领导的微信。

“小周,疫情正在蔓延,这个时候出去旅游,可不是合适的时机啊。”

周琳急忙打开互联网了解疫情信息,随后,她果断取消出行计划,返回单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年初二,一篇题为《防疫在一线 监督在一线》的文章出现在区纪检监察网上,反映了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作者正是周琳。

“虽然不能到一线监督,但我也有自己的‘阵地’。我要确保信息的及时发布,工作部署的快速传达,让‘前线’的战友们‘耳聪目明’。”周琳说。

“别怕,我们一直和你在一起!”

年关未过,杜集区矿山集街道两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早早地奔赴到了岗位上。

“大娘,这是口罩和酒精,你别怕,我们一直和你在一起,有什么状况一定要及时对我们说。”

新婚的马怡恬今年是第一次去婆家过年,谁知疫情来势汹汹,年初二,她就回到了岗位上,对矿山集街道辖区内的武汉来淮人员开展摸排工作。在摸排中,她除了认真登记相关信息,还注意安抚群众情绪,传递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让群众安心、暖心。

连日来,在矿山街道南山村村口卡点,总是出现一个年轻小伙的身影。

“大哥,现在是非常时期,咱们测测体温吧,不仅是对您自己的身体负责,也是对咱们父老乡亲负责啊。”

小伙名叫马传功,也是矿山集街道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年初一,在收到组织的“召唤”后,马传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从老家赶回矿山集街道,加入到防疫一线,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春节假期。

没有豪言壮语,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表明了态度,用奉献兑现了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面属于纪检监察干部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