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战胜疫情之后,我们再举行婚礼”

时间:2020-02-02 11:4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在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被防护服包裹着的呼吸内科医生马浩然,与送病人的120急救分站护士严梦文匆匆相遇,两人互道一声“注意安全”,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这一天原本是他们定好的结婚之日,1月24日他们做出一个决定:推迟婚期,守在抗疫一线!

“本来我们已经通知了亲戚朋友,但是在疫情面前,个人再大的事情也是小事,也得往后面排,这是医务人员的责任。”马浩然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临泉县,原打算和未婚妻大年三十下班后回老家团聚,接到院里通知,要求24小时待命抗击疫情,就和严梦文一起留下来,并推迟婚期。两人的决定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严梦文在朋友圈发了婚礼延期通知:“原定于1月30日婚礼现延期举行,另选良日。但幸福不会延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留下来就要冲上去。正在待命的马浩然和同事们一起请战。马浩然被抽调至发热门诊,专门接诊武汉回来人员、发热人员等。“在这个非常时期,辛苦和风险都是有的。”马浩然说,在发热门诊要穿隔离防护服,也不敢多喝水,只有等到下班后才能去厕所。

“三四天见一次,平时各忙各的,遇到也来不及说话,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严梦文有些不好意思,但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地战胜疫情,我们的婚礼也一定能够尽快地举行。那时的婚礼,一定更有意义。”

“作为医护人员,亲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充分认识到一名医生肩上的责任。婚礼延期,感情更坚定!”马浩然笑着说。(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雪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