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个也不能漏报

时间:2020-02-02 08: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重庆市铜梁区卫健委机关楼内一片忙碌。

“全区卫生系统春节期间取消休假,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委发出这条消息时,委机关党群办副主任周登位正在随丈夫自驾回广西过年路上,车已行至贵州境内。

“老公,对不起,今年不能陪你回老家过年了!”接到通知,周登位赶紧告诉正在开车的丈夫。丈夫二话没说,紧握方向盘,调头驶回铜梁。

战斗已经打响。铜梁区迅速组织卫生、公安、镇街、社区力量,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一个都不能漏掉,一个也不能漏报!”该区全面动员,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同一天,河南郑州。上街区峡窝镇干部孙艳正组织进村入户排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孙艳告诉记者,农村群众卫生意识薄弱,对疫情扩散的严峻态势缺乏了解。她们逐村逐户宣传,保证口罩等防护用品在村组(社区)得到及时供应。

当天晚上,该区中心路街道颐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梅也忙了起来。辖区流动人口多,她紧急对社区626户居民逐一动员,详细告知防护措施。“我们成立了由16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做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无死角动态检测。”何梅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街区在8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鼓励党员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街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时党支部由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组成,党组织牵头攻坚克难,党员带头冲锋在前,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1月25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卫健委全员到岗,加强对各级医院的调度巡查,随时监控疫情,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器械市场进行督查,严厉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则同步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经营管理责任,做到“一日一清洁消毒”,并重点打击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交易。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干部们纷纷放弃休假和团聚,投入防疫一线。

截至1月25日,婺城区白龙桥镇卫健办的干部已经连续7天加班。“白龙桥镇地处婺城区的城乡结合部,涉湖北返乡人员占婺城区总人数的一半,仅1月26日就排查1400人。食堂、餐馆都关门了,到了饭点,大家都只能吃泡面。”副镇长楼鹏向记者介绍。

婺城区莘畈乡祝村61岁的老党员李根松正和家人团聚过年,听到疫情严峻,立即主动请缨,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投入防疫工作。“这不就是党员该做的事吗?”李根松对记者说,“能为防控疫情做点事,让大家安安心心比什么都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海龙 通讯员 郭璐璐 柳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