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严”字当头 将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

时间:2020-01-26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对当前全省反腐败形势作出准确判断,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精准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把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逐条细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落实省纪委全会的有关要求,关键在于抓住‘严’字,这也是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主线。”郎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循表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既体现问题导向,又体现使命召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增强严的定力,保持严的韧劲,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的召开,为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我们将把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着眼长期监督、抓实日常监督,以铁的纪律正风肃纪。”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后,主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广德市纪委常委蒋辉敏,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提出了新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将全会提出的‘六个严禁’升级为‘八个严禁’,力求在节日期间取得更大成效、形成强烈震慑。”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好人’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对胆敢动扶贫领域‘奶酪’者一律零容忍、严查处。”刚刚履新不久的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纪委书记胡维学习全会精神后,坚定地表示,“压力就是动力,责任就是担当。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进取、实干担当,把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俐看来,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其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一直以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都是我们同群众直接对话沟通的‘连心桥’。2019年,市纪委监委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实名举报、澄清正名等办法,制定了信访联审、督查督办制度,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为着力点,完善自身建设;以维护群众利益、方便群众办事为根本宗旨,解决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恰逢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挂牌成立。该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本林结合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郑重写道:“作为监督‘探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应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中,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认真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旌德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5起,问责处理26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旌德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表示,“站在2020年新起点上,我们将紧扣中央关于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新起点,新要求,新挑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赢得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精准监督,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把严重影响党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严查严处、快查快处,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绩溪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程潇磊说道。(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