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及时澄清正名 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时间:2020-01-15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按照竞聘程序当上校长的,没有通过阴谋诡计的手段,是光明正大的,我很不理解他们的诬陷行为。真的要感谢纪委查清事实真相,还我公正,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将不辜负党和组织的信任,加劲干好这份工作!”日前,滁州市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校长王庆江在得到澄清正名后热泪盈眶地说道。

2019年上半年,王庆江因工作原因遭人写举报信诬告诽谤,经查,该举报件内容系该校两名教师妄自揣测,凭空捏造。凤阳县纪委监委查清事实后,第一时间为王庆江召开澄清反馈会,同时,诬告陷害者也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诬告、错告、反映不实会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实举报如果长期得不到纠正,会导致政治风气恶化,出现价值观混乱的状况,造成的严重后果不亚于贪腐本身。近年来,滁州市接连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和《滁州市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免责实施办法》,建立起一系列鼓励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信访举报的严肃性,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和正名,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消除负面影响,释放出对干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强烈信号,真正让干事者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既要充分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又要严厉惩治恶意诬告,我们不能让积极肯干、主动作为的干部流汗又流泪,要及时公开澄清,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平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