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廉情信息“微提醒” 让同级监督实起来

时间:2020-01-15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您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并在一个月内加以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几份《廉情信息“微提醒”告知单》被送到了绩溪县家朋乡和县卫健委、县文旅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手中,同时收到这份特殊提醒的还有分管或联系这3家单位的县领导和相关纪检监察组织。

据悉,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的第一批《廉情信息“微提醒”告知单》,通过梳理分析县委巡察家朋乡和县卫健委、县文旅局及其二级机构反馈的问题,以清单形式专门向3家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提醒需要整改的问题,并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对账销号,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上报结果。

建立廉情信息“微提醒”制度,是该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的重要举措。该制度规定,从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等7个方面列出需要提醒的内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向有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发送《廉情信息“微提醒”告知单》,同时报送至分管或联系县领导,抄送至各有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为保障该制度有效运行,该县还将“微提醒”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缓慢、工作成效不明显、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则根据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建立廉情信息‘微提醒’制度,是我们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探索同级监督的有力抓手,旨在落实落细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由分管县领导督促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抓早抓小,有利于其实时掌握分管领域的政治生态情况,也可以增强同级党委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既充分发挥同级监督作用,又能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