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扛起监督责任 为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0-01-07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年共立案143件,党纪政务处分135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注重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和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招投标等腐败问题易发高发领域,综合运用谈话函询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行业、系统落实当下“改”的举措,构建长久“立”的机制。全年处置问题线索434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47人次,分别占比67.8 %、24.8%、4.9%、2.5%,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一体推进。

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狠刹“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起,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1人。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强转”专项行动以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惩处力度。纳入巡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内容,严厉整饬作风积弊,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起,处理39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