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20-01-06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次你们的调查处理结果,我不满意,提出三条意见,现在你们调查组第二次向我反馈结果,这次我满意了。”近日,无为市陡沟镇纪委再次向举报人吴某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吴某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

无为市纪委在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对调查处理情况和反馈情况进行重新审核,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面自查,抓整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方案,梳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清单,要求各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各纪检监察室做好对照检查工作,做实做细信访件的受理、办理和处置工作。该委通过自我检视,梳理出6个方面、存在3个问题、17项整改措施,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交叉互查,抓整改。将20个镇纪委、13个派驻(出)机构分为4组,开展集中循环交叉互查,每组对互查单位信访件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结束后交被查单位。对互查中发现信访件反映问题漏查的需进行补充调查,对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纪检监察室对所联系单位信访件办理质量进行把关。通过自查互查,提升业务内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查梳理,抓整改。成立专班,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1340余件检举控告调查处理情况与信件内容进行一一比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反馈给承办单位。对信访件中反映问题漏查的需进行补充调查,对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截止目前,梳理出需补充调查和程序不规范信访件50余件,要求各承办单位在12月底全面整改到位。(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