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对标对表“回头看” 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20-01-06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巡视组安徽进驻沟通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扶贫办等3家市直单位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市纪委监委等7家单位作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关于提高脱贫质量、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切实把中央专项巡视和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找到找准。按照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坚持“三个紧盯”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继续深入查找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差距短板。

会议指出,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把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严把贫困退出关、稳定脱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坚持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引导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之间加强合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专项整治,着力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工作落实,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措施。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抓好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明整改纪律,督促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