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聚焦“四个专项整治”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0-01-02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同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在整改落实上从严从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明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明光市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问责亮剑,形成震慑,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

坚持“三个不放过”,确保“破网打伞”务尽。坚持“一案三查”,对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确保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腐必反、有伞必打、失责必问,除恶务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7件10人。

突出问题导向,持续销号整改。聚焦“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表现和改进意见建议的通告》,并开展问卷调查。坚持问题导向,从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执纪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中,精准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持续销号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1至11月份共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0个,制定措施80条,整改销号72个,查处问题11个,处理38人。

建立“1+N”协作机制,开展专项治理。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建立市纪委监委机关与相关责任单位“1+N”协作配合、定期调度机制,推行专项整治台账化管理,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迄今为止,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件,处理19人。

聚力“六整治六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聚焦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把问题查找与整改作为贯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主线,对那些虚假自查、虚假整改、敷衍塞责、不严不实以及网络材料复制、相互抄袭等现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作风建设、人人关心效能建设、人人促进环境优化的浓厚氛围。该市首批聘请50名作风建设隐形监督员,将“有形监督”变为“无形监督”,着力提升作风监督质效。今年以来,隐形作风监督员共向市作风办反映问题15个,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