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持续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2020-01-02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休宁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关于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压发力,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县委办及时下发并在县政务门户网站公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和强调“十个严禁”,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公务用车以及公务接待报备等制度,持之以恒抓好本单位节日期间的纠治“四风”工作,教育引导和督促监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免疫力”。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常念“纪法经”,常敲“警示钟”,通过休宁纪检监察网等转发上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分3批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并于节前组织召开2019年度新提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要求科级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发挥好“头雁效应”。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于节日期间联合县财政、工会和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