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补“短板”提“内功” 着力锻造基层执纪尖兵

时间:2020-01-02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既涵盖最新政治理论又包含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感觉自己又一次‘充了电蓄了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自觉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练好执纪监督的基本功,这样才能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谈及参加培训的体会,郎溪县梅渚镇纪委副书记汪孝菲表示收获满满。

“授课形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既有面授又有讨论,既有理论串讲又有办案实务。作为刚踏上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与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前辈’们学习交流后,使我对派驻监督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下一步开展工作也充满了信心。”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郭维仙十分认同汪孝菲的体悟。

……

在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二批纪检监察综合业务进修班结业式上,参训人员纷纷畅所欲言,一致为此次培训点赞。

2019年以来,为适应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尽责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针对当前基层存在的业务范围广、能力储备不足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主动找准工作定位和坐标,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性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三项机制”,即补“短板”系列学习机制,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主学、例会集中学、全员专题学相结合的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确深入掌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内功”系列培训机制,2019年该县先后举办6期专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共190人次参加培训,基本实现全员参训;锻“尖兵”系列实战机制,以委机关各部室为单位,积极鼓励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老兵”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同时抽调了23名身处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达到以案代训、以干促学的目的。

“我们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作推进不平衡、职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本领。”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