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6+5+x”廉政课堂奏响醒脑提神“交响乐”

时间:2020-01-0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多次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并收受案件当事人所送价值4万余元的高档烟酒、茶叶等礼品……”日期,芜湖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在元旦、春季“两节”来临之际秉初心、守廉关、过廉节。

芜湖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触及党员干部灵魂”作为检验廉政警示教育成效的标准,通过设置“6+5+X”廉政警示教育课堂,全方位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该县结合近年来警示教育工作实际,在谋划廉政教育大格局上做文章。明确6类警示教育类型,即:从典型案例、重大案件、重要节点、重点工作、日常警示、参与政治巡察和执纪审查共6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设置“5+X警示教育载体,即:用好观看警示教育片敲响警钟、上廉政教育党课固牢初心、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充电、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醒脑提神、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测试固本培元共5类教育载体;X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部署,灵活机动设置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课题,让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融入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学习的各环节。

“坚持关口前移,厚爱严管并重,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日常管理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设置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载体,倾情为党员干部编织正风拒腐‘安全网’。”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说。通过灵活设置“6+5+X”廉政警示教育课堂,分层分类精准开展有生命力、渗透力、亲和力的警示教育活动,靶向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拧紧党员干部纪法“阀门”。

今年以来,芜湖县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人群,先后组织200余名案发单位及关联系统干部旁听殷坤洋等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印制并发放《反腐卫士的两面人生》(警示光盘)《“严强转”典型案例汇编》等警示教育资料4套800余份,公开通报曝光3批次7人,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切勿成为“案中人”。此外,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安徽省纪检监察APP等掌上平台,不断丰富廉政警示教育载体。(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