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提要求 明责任 抓好节日作风建设

时间:2020-01-0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六安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早敲常敲“警钟”,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要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纠治“四风”的重点,对热衷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查处。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两节”期间要组织开展本地区本部门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政策、帮扶救助、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通知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处快曝光,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深挖细查。对具体“四风”问题背后的责任不落实、安排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措施不力等问题要严肃追责,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