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小小电子台历传送廉洁新风

时间:2019-12-31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以前使用的纸质台历既占地方又费纸张,还是这样的电子廉政台历实用简便,不仅节约空间而且环保。特别是用本地风土人情照片制作的背景图,让我们在欣赏美图的同时,还能警醒自己要时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行使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绝不能辜负家乡人民寄予的信任和期望。”看着新鲜“出炉”的2020年廉洁电子台历,旌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小吴开心地说道。

“两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廉政教育载体,专门收集整理了一批拍摄隽美的本地风土人情照片,精心制作了一组反映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廉洁履职、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精神风貌的廉洁电子日历,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纪检人传送廉洁清风,激励大家抖擞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据悉,该县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感染心灵、以文化约束权力、以文化促进工作,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先后拍摄制作廉政公益广告《关注民生 远离腐败》《旌善崇德》和廉政微电影《梓山清风》,编印《旌德家训》书籍,推出了一批叫得响、传得远、立得住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廉洁文化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今年以来,该县以打造“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为抓手,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着力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离不开廉洁文化的浸润滋养。近年来,我们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旨在用廉文化占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阵地,从根本上杜绝产生腐败的想法,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