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节点就是考点 监督严而又严

时间:2019-12-31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阖家团圆时,廉洁记在心;文明过佳节,规矩不能越……”元旦前夕,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向全区科以上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明规矩、鸣警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教育提醒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抓住“关键少数”,每到节日节点,向全区科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今年以来共温馨提醒1800余人(次)。同时,擦亮派驻监督“探照灯”,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把节日节点监督纳入“十看十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廉政谈话、集体谈话、警示教育。全年,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脸出汗”2142人次,落实同级监督410余次,发出整改建议书273份,整改问题524个,实现对各级各单位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督查抽查抓常效。日常监督与节点抽查相结合,形成常态监督机制。优化6个固定作风建设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定路线,对区直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开展经常性检查。盯紧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区内明查暗访,参加市内交叉检查。全年,共派驻出督查组29个,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28次,抽查单位56家、商场21家、酒店42家、加油站20家,上报问题线索99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突出重点出重拳。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减负、“两会”会风会纪等重点,开展“点穴式”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执法,对涉黑涉恶线索中涉嫌违纪违法的5名公职人员立案查处,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破案50起、刑拘88人、“查扣冻”资产2.9亿元。清理基层QQ群、微信群330余个,区委层面发文、会议同比下降均超过40%,查摆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7个,排查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织密监督防控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