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首批12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时间:2019-12-30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能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荣幸,接下来我将加强学习、严格自律,努力提高监督水平,尽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近日,在芜湖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来自县委党校的特约监察员沈启旺手拿聘用证书庄严表态。当天,和他一起受聘的还有11位来自芜湖县各界的代表。

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芜湖县按照政治好、廉洁好、形象好、能力好的要求,从各行各业推选出12名特约监察员,他们既有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干部,也有优秀企业家、文艺工作者、司法从业者,具有较强的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

“结合芜湖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台《芜湖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为推深做实特约监察员工作,帮助受聘人员迅速转换角色、进入状态,芜湖县统一为12名特约监察员订购《中国纪检监察》等学习资料,并将对特约监察员的培训融入纪检监察干部年度培训计划。此外,将定期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会议,在基层调研、座谈等场合也将专门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发挥好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外部监督等作用。”当天,芜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芜湖县纪委监委邀请12名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业务部室,“零距离”了解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和流程,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谱写新篇章。(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