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发挥协作区作用 助力巡察向村居延伸

在宁国市委新一轮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巡察工作中,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的身影清晰可见。市委派出的来自不同协作区的4位乡镇纪委书记被充实到巡察队伍之中,其中有2位还是刚刚转岗到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

“发挥协作区的力量开展巡察工作,对于我来说,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在谈及此次巡察中的创新之举时,该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唐山坦言,“协作区中的很多纪检监察干部都参与过巡察,有丰富的经验,能力素质也很强,这次在抽调他们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些‘新兵’,通过‘老带新’的传帮带,不仅能充分发掘巡察人才,也为‘新兵’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累、充实、进步快,这是巡察干部特别是巡察“新兵”们形成的共识。“虽然在基层工作了多年,但说起参与巡察工作,我还是门外汉。”首次参与巡察的河沥溪街道纪工委书记罗燕是第三协作区副主任,在谈起参加巡察的感受时,她一股脑儿地道出了心里话。“参加巡察,与其说是巡察组发现被巡察单位问题的过程,不如说是自我检视、自我反思的过程,这让我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之中。”

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巡察工作的胡乐镇纪委书记谢宇辉是第四协作区副主任。“我在乡镇工作了20余年,是一名地地道道从乡镇成长起来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次独挑大梁,担任巡察组组长,我感觉压力山大。”从组员、巡察组副组长到这次独立担任巡察组组长,不仅仅是角色的不断转变,也是组织对谢宇辉的认可,更是他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的过程。

创新之举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截至目前,对6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的延伸巡察中,巡察组累计发现问题584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86件。

“巡察队伍好比是一个‘大熔炉’,纪检监察干部应该要放在这个熔炉里面炼一炼。烈火出真金,只有把自己锻造好,才有资格用同样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协作区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工作,就是一同驱动巡察与协作区这两驾‘马车’,让问题线索无处藏身。协作区要作为‘不走的巡察组’,在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