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紧盯小微权力 提升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9-12-30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两个责任”,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使权力在监督机制下运行,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紧紧盯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以镇村干部为重点,聚焦群众关注,坚持谋划部署先行,扎紧“小微权力”监管的制度篱笆。县纪委制定出台《泗县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制度》等5项制度,对信访举报下访受理、问题线索分工协作、限时办结、项目资金定期监督等制定详尽的监管措施,减少镇村干部违纪空间。

把基层小微权力相关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为有效防范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印发《泗县基层党员干部及其亲友享受扶贫政策报告审核制度》,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两委”干部)本人或直系血亲及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姻亲)有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的要及时主动报备,由纪委核查后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至11月底,全县审核备案基层干部及近亲属共计98户216人,经审查均符合有关扶贫政策要求。

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2019年以来,已经完成了3轮常规巡察,涉及168个村(社区),发现干部具体问题线索37件,已办结18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4人,完成面上问题整改262个。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3份,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强力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