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批成果

时间:2019-12-25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寿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协调23家县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二批成果公布如下: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县公安局在专项整治期间共接处警31280起,有效警情7236起,调解治安纠纷742起,救助群众846起。驻局纪检组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潘胜安恶势力团伙案件中部分派出所民警不按规定移交线索通报批评7人,责令4人写出书面检查。

推进电商扶贫。对全县72个贫困村电商网点进行优化调整,原址复建39个,重新置换布点26个。开展电商培训,整治期间共举办业务培训27场,培训村级电商网点经营者、村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扶贫工作队等各类人员890人。

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已完成新改建通信基站4处,新改建杆路77.71公里,新改建光缆2063公里,行政村光纤通达率已达100%。

整治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举办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班,并通过考试为136人颁发《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员岗位培训证书》。截至目前,共为4个中介机构补办了7个门店的营业执照,5个中介机构变更了营业执照,2个中介机构补办了4个门店的经纪机构备案,关闭了1个未领取营业执照的门店和7个不能正常经营的中介机构,并启动了注销程序。

加快贫困村电网改造。重点解决台区“低电压”、“重过载”问题。乡镇电源点变电站覆盖率从72%提高到95%,较“十二五”末提升23%,低电压治理成效显著,有效解决了3.6万户农户“低电压”问题。

持续化解实验小学大班额。有效整合实验小学老校区教学楼资源,为六年级增设至26个教学班,为五年级增设至27个教学班,为四年级增设至26个教学班,同时加强师资保障,实验小学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认真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全县共为260名适龄残疾学生提供了送教服务,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