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持之以恒

时间:2019-12-20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守初心使命永无止境,必须持之以恒,终身砥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品格,体现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要求。各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守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巩固深化成果。“编筐织篓,全在收口”。当前,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已到了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收场,其成果能不能成为党员干部笃定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关键在主题教育成果能否进一步巩固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既要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也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研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保持边实践边总结的姿态,认真梳理相关有益经验,鼓励基层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与此同时,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坚守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坚定政治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前进才有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理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就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守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初心犹如一颗种子。只要我们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能为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丰富的营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