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送教上门”让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12-19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民心呼廉,百姓恨贪,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1月29日下午,随着在白山镇的宣讲结束,庐江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送教上门”两年全覆盖行动计划全面完成。

庐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充分发挥廉政宣传教育的预防作用,自2018年开始,以县直部门和镇(园区)为单位,计划用两年时间,采取“送教上门”方式,实施廉政教育两年全覆盖行动计划。

“讲课给我触动很大,很多案例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代价太大,一定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讲课中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也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说道。

讲课采取播放廉政微电影、PPT展示相结合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监察对象的范围、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六大纪律的核心要求、常见的职务犯罪罪名等。宣讲团在每一次宣讲前都会做足功课,充分了解被宣讲单位的情况和需求,结合宣讲对象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量体裁衣”,对讲课稿进行实时动态调整,使受众能够真正以“身边事”为警醒,切实引以为鉴。宣讲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宣传和典型案例分析。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39场(次),包括57个县直单位、19个镇(园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6100余人。

“我们开展廉政宣传,构建立体化教育格局,是为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切实发挥教育的综合功效。”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庐江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扩大警示教育宣讲成果,沿用“送教上门”的方式,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向村居、学校、医院延伸,进一步深化全县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着力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