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18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歙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局、县效能办、县砂石办、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全县45所中小学均制定了“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成立学校领导班子“控辍保学”工作小组,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经核查,今年秋季本县6-15周岁的残疾少年儿童199人,其中197人已全部接受义务教育并建立了学籍,2人在幼儿园就读。针对其中无法到校随班就读的43名重度残疾儿童,采取送教上门方式,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落实教育安置,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能够接受义务教育。其中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全部接受了教育资助。歙县无一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着力整治政务服务、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效能建设的监督、规范作用,重点在投诉交办、值班值守、明查暗访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受理群众投诉13起,发出督办函10份,并对行动迟缓的3个乡镇给予点名批评。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印发通报1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3名工作人员分别作出了问责处理。机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得到了进一步好转。

开展砂石资源非法加工销售行为专项整治。歙县分三批依法关停了非法砂石加工销售点共60处,其中54处砂石加工场、5处制砖厂和1处销售点。查处砂石资源偷挖盗采、违法占地、非法经营、超载运输等案件54件,罚款合计148.5万元,追缴砂石资源税款678万元。全县砂石偷挖盗采和非法加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规范了砂石市场经营秩序。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对全县保健品市场进行2次专项整治,一般程序案件立案2起,罚没款3.96万元,注销保健品经营单位5户,组织开展约谈培训会议6次,约谈保健食品经营单位76家,扎实开展保健食品宣传“五进”活动,宣传法律法规,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净化歙县保健品市场。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高度关注畜禽养殖、餐饮油烟、水环境和空气质量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信访问题,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问题292个,处理281件,对重复访和不满意问题领导亲自现场处理答复;11月份,省环保督察期间未出现任何一家企业停产现象,对交办的46个信访问题,快转快办,已办结26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充分运用环保法律法规以及配套办法,1-11月,规范整改企业14家,关停散乱污企业1家,办理17件环境违法案件,共计罚款181.0587万元,其中2起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降低建设标准、安保附属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摸排项目6个,发现问题2个,均完成整改,安装波形护栏10794米。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农村道路的安全通行能力,优化群众出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集体资产家底不清、权属不明等突出问题。明确农村集体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一事一议”涉农资金项目等10大产权交易品种全部进入县江南产权交易平台上网招投标。目前,全县有 26个乡镇完成交易110宗,交易额完成3883万元。加强对侵占国有、集体资产专项清理的指导,确保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整治成效。截止12月4日,全县共排查侵占国有、集体资产266件,已清理200件。收回集体房产43处、计2900平米,水塘60处、计177亩,收回集体土地70处、计83亩,收回山地和林地21处、计220余亩,其他侵占集体资产资金类6起,涉及资金100余万元。

针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中暴露的信息公开不及时,结算进度偏慢等问题。及时改进购机补贴信息公开机制,实行县乡(镇)同步公开;全面落实“一站式”服务,当天受理当天全部录入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让农民“只跑一次”。截止12月4日,全县共受理农户购机补贴申请4276份,补贴机具4933台,使用补贴资金457.49万元,资金使用比例为62.12%;截止11月底,笫一批补贴结算资金331.518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资金结算比例达45.02%。预计12月底,全县申请使用补贴资金可达490万元,资金结算比例可达66.54%。

针对农村厕所改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力度,组织乡镇、村和改厕技工16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完成改厕4594户,占省市下达任务数的104.4%。根据《新安江沿线乡镇108米水位线以下厕所及化粪池整治方案》,经摸排,需要整治厕所数为539户,目前已完成248户。探索改厕污水一体化治理新模式,完成新溪口乡塔坑村建设改厕+净化槽污水试点建设,目前处在试运行阶段。争取中央奖补资金统筹用于改厕和后期长效管护机制,完成2018年度整村推进村9个,兑现中央改厕奖补资金48万元;计划2019年度整村推进村16个,争取中央改厕奖补资金495万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