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环环相扣”力破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12-18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信访举报件受理过程可谓是‘环环相扣’,一刻都不能停。信访件自办结之日起10日内,须将调查报告、实名举报反馈情况等相关信息报送委信访室,这就倒逼我们丝毫不能懈怠、不可马虎,因为肩上扛着的都是老百姓的期待和信任!” 旌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小叶感慨地说。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制度落实等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针对信访举报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纪委监委厘清初心之维,校准干群连心坐标,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旌德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靶向定位、精准量化。

该《细则》明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依托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对2016年以来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认真进行重新梳理,重点排查重复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不同的重复举报事项,须找准问题症结,属于应解决未解决的,要深层次分析原因;对存在不重视、敷衍应对的,要坚决予以相应处罚;对因为历史原因或者政策理解偏差造成的问题,要重新制定化解措施,用真心真情去争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只有落实到位的制度才是好制度,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制度不失位、人员不失职、群众不失望环环相扣的信访举报处理工作闭环,这样才能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让信访举报工作真正成为干群沟通的‘连心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