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回访教育三步走 暖人暖心暖前程

时间:2019-12-16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全面了解和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严管党员干部的同时,也彰显着关心和厚爱。

做足访前功课,制定要点预案。根据《关于开展对受处理、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实施办法》,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召开访前部署会议,成立回访教育工作小组,确定回访对象名单。深入掌握回访对象的违纪案情和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有针对性制定回访工作方案,通过讲纪律、讲规矩、讲事实,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帮助受处分干部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改正错误。

突出回访重点,收集有效信息。除对受到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处分的人员暂不列为回访对象外,对受其他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都要定期回访,重点回访受到处分的机关单位干部。向受处理、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出具《回访工作函》,由所在单位提供其现实表现情况及其本人思想汇报,深入了解受处理、处分人员对自己错误行为的认识情况,充分掌握其学习、生活、工作及整改情况。

掌握思想动态,开展访后评估。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回访教育谈心谈话档案,详细记录每一名受回访人员在思想、工作、学习、整改以及同事鉴定评价等方面的情况,探索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评估机制,将回访教育工作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作为下一步常态化开展跟踪教育的重要依据。

“回访教育重在思想减压激励干事创业,通过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座谈、走访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回访对象的整改和现实表现情况,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纪教人,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自己所犯的错误,放下思想包袱,重树信心、担当作为。”屯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