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多起典型问题被通报;左光斗纪念馆落成开馆

时间:2019-12-16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09日—12月1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亳州

专题调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2月12日,亳州市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8家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度。

宿州

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整改质效

12月13日下午,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几个问题的通知》,对当前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提升。

蚌埠

怀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原政治教导员房明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原政治教导员房明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围绕“三个聚焦”实施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近日,阜阳市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据悉,在本轮巡察中市委共成立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地震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市农业学校等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14个村、社区党支部,巡察时间35天左右。

滁州

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聚焦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凤阳县公安局官塘派出所原所长王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阳县公安局官塘派出所原所长王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集体廉政谈话 系好“第一粒扣子”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70余名今年以来职务职级晋升以及新进任职的科级干部参与谈话。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舒城县殡仪馆原副馆长沈兴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二、叶集区史河街道柳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台运铎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施建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施建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宣城

通报二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

一、泾县昌桥乡林业站原站长王黄生因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

二、旌德县原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戴维友因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左光斗纪念馆开馆日专家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历经近4年筹备和建设的左光斗纪念馆落成开馆,除了广大市民踊跃入馆参观外,还引来了一批来自安徽省博物院、江苏省无锡市东林书院、江苏省扬州市史可法纪念馆、浙江省博物馆、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广新局、“六君子”之一袁化中后人等专家学者巡馆参观,并齐聚一堂共同举办左光斗纪念馆开馆日专家交流活动,深入研讨左光斗廉政精神。

安庆

怀宁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董权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怀宁县委批准,怀宁县纪委监委对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董权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董权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对分管的采砂工作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董权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怀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怀宁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董权林开除党籍处分;由怀宁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一、黄山黄山区乌石镇夏村村党总支副书记倪渐富违规挪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二、歙县金川乡长源村党总支委员方玉平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问题。

三、祁门县大坦乡光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铁安对产业扶贫项目申报审核把关不严,以及违反低保评议工作程序等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