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多措并举打造廉政教育新高地

时间:2019-12-16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丰富拓展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内容,创新廉政教育品牌,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在全区营造遵纪守规、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警示教育力度。采取廉政约谈的方式,经常“扯袖子”“敲警钟”,提前打好“预防针”,分两批约谈镇、街道、区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等共60余人;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对机构改革中新任区直单位负责人及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共69人开展廉政谈话,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服务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在全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结合违纪违法相关案例,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宣讲与解读,全区共15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发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180余册,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分4批对14个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释放执纪必严信号,形成持续有效震慑。

提升宣传教育广度。按照载体新、形式活、内容实的要求,多维度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确保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创作《漫说“严强转”》《有我们请放心!》《你好,我是纪小拦》等系列漫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依托“两网一微”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党风廉政建设信息136篇,其中省、市纪委网站分别采用刊登我区宣传信息39篇、119篇。《淮南日报》刊登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稿件8篇。撰写案例分析4篇,其中《管不住自己的城管副局长》刊登于《江淮风纪》,大力宣传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举措、经验、成果,积极唱响反腐倡廉“好声音”。

拓宽廉政教育维度。创新廉政文化教育品牌——“习语会”,采用“个个上讲台,人人当主讲”的学习方法,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共研讨12次,走进区直单位、镇(街道)、村(社区)近10余次,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品牌。打造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闪冲村廉政教育基地,让廉政教育就在群众身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旁听重大涉黑案及基层腐败案件庭审现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联合区妇联、区教育体育局等单位开展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