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集中整治纪检监察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12-11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纪委部署安排,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下旬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

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整治工作实施办法,对整治重点、整治步骤等进行了明确。此次整治从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3月结束,分为梳理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整治工作重点聚焦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在相关文件中列出的典型问题,以及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在梳理排查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座谈、调研等方式,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具体表现。县区纪委监委列出整治工作清单,形成阶段性自查报告。目前,全市该阶段工作已完成。

当前,整治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重点开展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整治多年、多层、多头举报问题等工作。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清单式”整改,并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整改长效化。针对问题突出的地区或个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实行领导包点包案,直接深入基层指导、督查、调度。同时,市、县(区)纪委监委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实地督查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三多”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在开展问题整治的同时,该市同步开展擦亮信访举报窗口活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让来访群众“门好进、面好见、话好说”。推行首问负责制,注重初信初访办理,着力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进科学宣传引导,通过进村入户察访、公开接访等方式聆听群众呼声。深化信访举报专题分析,加强对举报内容的分析研判,更好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等作用。(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