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夜话调研“小切口” 解决民生“大问题”

时间:2019-12-1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村里这几条主要道路沿线的路灯都安装起来了,夜里亮的很。”关集镇王寨村王治才开心地说:“前几天夜话上提出的意见,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了。”蔡庙镇史云付在夜话中提出:“史宋村连接界首市大黄镇的路该修修,修好了很方便群众生活。”目前,该道路修建已纳入年度计划。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比如下水道堵塞问题、道路积水、桥涵修复、村落道路建设、公厕修建、土地深松效果不好、社保政策咨询……这一件件事关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烦心事,都在为民服务的“太和夜话”中一一摆上政府日程。“夜话”小调研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放下身子来到群众身边,耐心谈心谈话了解群众关心事,切实督查督办,真正解决民生大问题。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认真开展“太和夜话”活动。注重建立问题台账,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汇总,各巡回指导组负责督办,县委办公室负责交办,县直相关单位为第一责任人,夯实责任落实;注重建立闭合回路,建立健全完整链条,指导组紧盯问题解决进程,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太和县已开展夜话140场,摸排问题涉及扶贫、基础设施、民政、养老、教育等类型合计578个,已完成整改426个,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