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一以贯之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12-04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着重在抓落实、抓深入、抓实效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推进警示教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醒眼醒心,抓学习教育到位。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座谈会,区委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8人参加。举办为期五天半的读书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约45名同志参加,将《选编》《纲要》等作为学习重点,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违纪违法相关案例,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宣讲与解读,全区各村、社区,区直单位共153人参加培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发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180余册,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党纪法规常态化教育,截至目前已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16期在线学习测试活动,切实强化纪律教育。

警钟长鸣,抓问题检视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警示教育14个思考题开展交流研讨,其中县级干部共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63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盯紧整改落实,结合调研成果,召开9场专题党课报告会。针对查摆出的差距不足,梳理形成整改落实“四清单”,逐项抓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全区各单位共检视问题74个,细化制定整改措施92条,全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中央通报贵州省“茅台酒乱象”的典型反面事例为戒,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对辖区内紫金石销售情况开展摸排,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持续跟进紫金石开采区域生态植被恢复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共对10家涉气、涉水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标本兼治,抓正风肃纪到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今年1-10月份,全区发文456件,召开会议305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55%、45%。区本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共26项,较上年压减51%,取消不必要的留痕事项。坚持用制度堵塞漏洞,制定《“基层减负年”落实举措》《建立区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守住重要节点,灵活采取明察暗访、互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21起21人(含市纪委指定管辖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9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