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提升党课品质 淬炼党性修养

时间:2019-12-04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嘹亮的入党宣誓声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响起,拉开了一堂特殊党课的序幕。

近日,南陵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泾县开展了一堂“守初心、强信念”的特殊党课。从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到泾县家风馆,从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到为官忠廉的古代圣贤,一件件史实,一段段文字,无不释放出奋勇拼搏、崇廉尚洁的正能量,为“打铁人”充电续航。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机关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从“风华年代”“忠诚战士”“卓越领导”三个方面深入了解王稼祥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一生,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

在泾县家风馆,机关党员们细细品味家风馆的故事,仔细阅读展板上的文字。这些故事有的是古代事,有的是现代人,但无一例外都是廉洁自律、自重自省的榜样楷模,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

“这样的党课很有意义,非常生动……”“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党课形式,这次‘一日行’使我们深入其中、身临其境,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与家风代表的高风亮节……”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员表示,要从革命先烈和廉政榜样的身上汲取能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家风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机关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课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开展传统讲解式党课的同时,创设灵活的走读式党课,丰富的形式提升党课质量,不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淬炼“打铁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