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02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公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围绕农村危房改造问题开展整治。一是全市实际完成2274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补助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年度任务。二是全市完成467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并全部挂牌,实现全覆盖。三是对2009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后的房屋安全性进行了鉴定“回头看”,全市共有27466户完成鉴定。

围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开展整治。一是加大行业惩治力度。通过现场检查、网络抽查等方式对20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屋租赁机构开展督查,约谈15家、通报批评3家、暂停12家网签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取消1家网签资格。二是完善监管措施。推行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并将备案服务受理窗口延伸至各区政府服务点。三是发挥协会作用。加强对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共同治理行业乱象。

围绕河湖四乱和贫困地区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开展整治。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纳入专项整治的380个问题完成整改124个,侵占河湖、阻碍行洪、破坏河势稳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有效解决大排查中发现的19户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无为县6户贫困户自来水设施已安装到位,南陵县13户贫困户饮水不达标问题已解决。

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积极引入第三方检测模式,针对农村公路工程项目、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进行检测,共查处各类问题55项,其中涉及招标投标问题1项、涉及虚增虚报问题1项、偷工减料质量问题53项,按照立查立改原则全部完成问题整改。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安全度与便利度。

围绕执法不规范问题开展整治。查处违反办案规定或警情处置不规范问题130个,给予5人纪律处分、20人诫勉谈话、165人批评教育。针对债务类纠纷警情处置不规范问题,制定实施《芜湖市公安局债务类纠纷警情处置意见(试行)》,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开展整治。9月至11月共立案处罚违规企业16家,罚款金额150.1万。专项整治以来,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1129件,其中完成整改1088件、实现销号788件。省交办该市“5+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4批次、83个问题,整改已通过市级验收64个,市级验收率77%。整改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群众重复投诉趋于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