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开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11-2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紧紧扭住不放,坚持常抓不懈,切实加以解决。

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好效果。在现实中,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疾”,容易死灰复燃,必须时刻警惕、坚决破除。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就要坚决杜绝理论学习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入脑、不入心;调查研究“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检视问题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只有始终坚持严实要求、效果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作风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整改自身存在的显性、隐性等作风问题,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要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坚决不下不切实际的指标,坚决不搞华而不实的动作,坚决不提无从下手的要求,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结合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要持续推进“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不等不拖,不折不扣,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要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聚焦“多、推、虚、浮”等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会议多、文件多、督查多、填表多等问题,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