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突出问题导向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11-25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肥东县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真功、出实招,深化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深化以案示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省市有关《通报》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坚决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力求做到入脑入心。制定《肥东县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对照研讨,围绕行业领域存在的典型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集体参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等活动,对照先烈找差距、看齐典型寻答案,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深化以案为戒,在调研查摆上下真功。严格落实省委“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要求,督促落实“三个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扎实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等专题先后组织6次集中研讨,切实触及思想。聚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自我检视、深入彻底查摆,开展“四不两直”走访调研16次,通过现地走访、开门纳谏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组织“下乡进村”活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拎出13个最突出的、主题教育期间能够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深化以案促改,在问题整改上出实招。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真改实改。制定下发《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方案》《关于“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紧盯“四个清单”整改责任,对梳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项对账销号,强化正风肃纪,实施“一案双查”,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形成有力震慑。(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