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19-11-24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性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是指导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决定》专设一部分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

会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职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转型,增强监督合力。

二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持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三要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全面落实全员培训要求,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一体推进《规则》《规定》贯彻执行,牢固树立纪法双施双守的理念,在思想认识上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执纪执法办案质量,在工作标准上一体推进;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在机制制度上一体推进;严格规范纪检监察权力,在自我监督上一体推进。进一步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切实提高运用制度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擦亮探头,当好前哨,做实做细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盯紧“三重一大”,用好“四种形态”,维护“山清水秀”。

四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本领,提升运用政策理论、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精准处理、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全科医生”。要带头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运用制度能力,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表率,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