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深思细查实改 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时间:2019-11-08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庆迎江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出台了1+9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在思、查、改上下功夫,两次建立并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清单”,实行县干领衔整改责任制,先后查摆问题67个,汇编典型案例18个,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批次23人,修订完善、新建制度32项,有效推进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对照典型“思”。深入学习研讨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和市典型案例,并结合迎江区自身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汇编典型案例18个,建立领导干部负面清单制度,累计通报县级领导干部和乡街、部门主要负责人114人次,问责8人,约谈54人。

深入细致“查”。通过深度调研,围绕“六查六看”,逐一“过筛”。重点查找“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和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前期的73个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新增了对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查处力度不够、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关注不够等3个问题,最终形成67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四项清单”,现已有36个问题整改初见成效。

多措并举“改”。确定专人牵头负责9个专项领域单位落实“四个清单”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每双周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成立主题教育专项督查组,每周督查一次,查找学风不实,工作漂浮,作风懒散等突出问题,督查结果及时通报,责令整改。出台《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工作行为规定(暂行)》,对常委班子作出20条硬约束;印发《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意见》,提出“46个严禁”要求;建立的社区事务准入制度,为社区减负76.5%,截至目前,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建29个制度,修订完善3个制度。(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