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5人 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时间:2019-10-23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歙县纪委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安全饮水工程冻损未修复漠视群众利益、扶贫产业到户项目政策执行有偏差、村干部违规承包村级项目工程、农地林地乱堆乱搭乱建以及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下等20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整治内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为从源头上遏制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该县制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的通知》,建立了权力清单运作、权力运行流程、权力运行全程公开、权力监督责任、部门协调联动以及督查问责机制,编印了《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规范,确保基层村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为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该县纪委通过“电、访、信、网、微”五种方式全方位接受群众举报。主动加强与巡察、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重点从项目建设、强农惠民资金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挖掘问题线索。建立每月定期会商机制,发挥整体合力。

同时,进一步发挥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取消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 1590人次。县医保局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进一步加强系统监管和全面核查,追回医保基金总额213.49万元。县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共取缔白酒小作坊3户、豆制品作坊2户、小餐饮1户、废弃油脂加工“黑窝点”1户。县林业局排查发现滥伐毁坏林木问题5个,目前已安排森林公安派出所介入调查。

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今年以来,共查处脱贫攻坚、退耕还林、养老保险、土地置换等领域以及执法不公、侵占集体资产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通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2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