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初体验”

时间:2019-10-2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冯,请准备一下,明早八点我们出去实地调研。这对于你这个‘新兵’来说,可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哦!”刚加入旌德县纪委监委机关大家庭的第二天,我就接到办公室主任的电话,满心期待,却又倍感压力。  

来到纪委监委工作之前,周围的亲朋好友跟我介绍说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强度大、节奏快。听罢,不谙世事的我还满不在乎,想着纪委监委的主要职责不就是抓贪官嘛!顶多就是气氛严肃一点、规矩硬一点、材料多一点,以我个人的能力应付好本职工作应该还是可以的。谁承想,这才刚刚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就要跟随领导同事出去调研,这对于一头雾水的我,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和挑战。  

次日一大早,我就随同县纪委监委调研组来到县委巡察组开展调研。推开巡察组办公室的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堆成小山似的材料和面带倦容却依旧忙碌的同事们,在一旁的角落里还放着一大袋咖啡粉和风油精。在交谈中,我才知道巡察组的同志已经连续工作数十天了,接下来还得继续奋战大半个月。巡察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懈怠。因此,他们犯困的时候就干嚼一点咖啡粉提神,实在扛不住就在太阳穴上抹一点儿风油精。听完这些,我心里瞬间“咯噔”了一下,这巡察工作也未免太“硬核”了吧!真是没想到大家居然如此辛苦,也没想到巡察工作的强度能有这么大。原本以为开展巡察无非就是填填表格、找人谈谈话、核核账目和软件资料,没想到背后却凝结着巡察干部这么多的心血和汗水。短短几分钟的会前寒暄让我感到自惭形秽,想想自己难免有些“轻狂”,自己距离做一个合格的“打铁人”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紧接着,我们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巡察组前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在听的过程中,发自肺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不仅是敬佩巡察干部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而且敬佩他们拥有的过硬业务能力。有时为了某个细节性问题,巡察组成员反复讨论,经常性加班加点,深学细读那些晦涩难懂的党纪法规、相关条例和业务书籍,甚至会执着地邀请一些行业内部的资深人士来解疑释惑。他们有态度、更有实力,有干劲、更有成效。难怪有人说:“纪检监察工作就像一条红线,一头牵着党心民意,一头连着责任义务。每一处工作都事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事关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事关党的威信,容不得任何差错。因此,每一起案件都要办成铁案、精品案、文明案。”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隔而观全局。半天的调研很快就结束了,却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第一课”。我真切地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经常自省自警,虚心向领导同事求教,力争早日成为“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过硬“打铁人”。 (旌德县纪委监委    冯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