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多形式强化学习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9-10-22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将组织干部学习作为基础性工作,在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上下“硬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桐城市纪委监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边学习边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每周召开“周一”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宪法》《监察法》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改造主观世界,坚守初心使命。

业务学习不放松。坚持“每周一课”学习制度,目前已开展80讲,邀请专家学者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专业知识,要求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等讲解《基层会计实务》《桐城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解读》《争做合格纪检信访干部》《解读新形势下职务犯罪的有关规定》等。先后组织两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通过聆听了省市纪委领导和专家学者讲课,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

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桐城拥有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为了在新时代更好的继承和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政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桐城历史上清官先贤治家育人的家规家训、爱国爱乡的廉洁图文、红色文化等史料,编辑成书《厚德流光—桐城廉政教育读本》。邀请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文史资料学术研究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李国春讲授《家风永流传》,并刻录光盘下发各单位组织学习。每季开设一期“道德讲堂”,今年已开展3期,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净化思想,启迪心灵。

“通过‘每周一课’讲台,锻炼了大家说的艺术、干的能力、写的功夫,促进了整体业务素质提升。”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实抓紧学习,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桐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