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时间:2019-10-22 06:4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安徽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李锦斌作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国英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集中采访活动在安徽开展。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央和省直媒体的110多位记者参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作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主持会议。中宣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通报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李锦斌着重从5个方面作了通报。一是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突出原始创新、把握科技竞争主动权,突出产业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制度创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二是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板块联动化,扎实推进“一圈五区”建设,着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三是坚持把好山好水保护好,严把红线、深抓大保护,严守底线、深抓大治理,严密防线、深抓大修复,着力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积极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力以赴抓脱贫、惠民生、保稳定,着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内涵。

随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记者分别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问题先后提问。李锦斌、李国英以具体事例和详实数据,逐一作答,展示了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务实成效,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