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找准差距才能抓好落实

时间:2019-10-21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教育都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这也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征。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具体来讲,既要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又要开诚布公提出建议;既要检视作风问题,又要剖析工作问题;既要查找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又要收集领导班子的问题。只有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才能有的放矢整改,精准精细落实,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期望更高、感受更直接,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要奔着问题去,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像、准、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敞开大门、广开言路,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良方。要开门抓教育,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走下去”与“请上来”、小型座谈与个别访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把群众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把存在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认真梳理上级党组织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找准问题、找对症结,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方能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特别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对于一些易发多发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加以完善和规范,进一步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抓好整改落实的关键所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检视问题,主动认账担责,认真整改落实,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