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打好“组合拳” 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时间:2019-10-17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淮南市八公山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其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焦民生惩腐败。紧盯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8起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3人;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单位开展督查及“回头看”;实地查看13家排污企业及项目建设工地;国庆期间对10家涉气、涉水企业开展督查。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区的15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验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转办12信访件中,已办结11件,剩余1件已整改完成等待验收。

破网打伞聚民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大破“网”打“伞”力度,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不断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建立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加强同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问题线索47条,除去重复线索、移出线索,实际查办线索18条,已查结17条,查结率94.44%,立案4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督查检查强作风。为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八公山纪委监委节前印发有关正风肃纪的通知,同时派出3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镇、街道及19家区直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督查;通过公务用车平台倒查车辆痕迹记录,查看违规使用公车情况;节前向全区200余名领导干部编发廉洁提示短信,营造了廉洁自律的节日氛围。

走访摸排防乱象。以中央通报贵州省“茅台酒乱象”的典型反面事例为戒,结合矿产矿石领域追责问责工作,在全区内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对八公山区内紫金石产出地及周边地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召开紫金石等特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联合税务局对范围内紫金石销售情况开展摸排,持续跟进紫金石开采区域生态植被恢复情况。(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