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 以典型案例“治病醒脑”

时间:2019-10-17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万万没想到,昔日身边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典型,看着他自己写的忏悔书,实在是发人深省,教训真的太深刻了……”

“这些落马者都曾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党员领导干部,而今天却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甚至沦为阶下囚,我认为其根子就在于他们忘记了初心,逾越了底线……”

近日,由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如同一记警钟,重重地敲响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心头,引发热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用好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这个“活教材”,精选本地查处的1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法纪“戒尺”》2000册,并发放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旨在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记初心、严守法纪、强化自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该区还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正在着手制作沙画廉政微视频《纪说扶贫》,通过生动形象的沙画表现形式,对滥用职权、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6个类型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力求追根溯源、举一反三,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据悉,区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制作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教材”。如区法院精心制作的廉政微动漫《“五个严禁”》,区税务局拍摄的廉政微电影《守廉》等,让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成为“治病醒脑”的“良药”,通过图片、文字和场景再现,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初,切实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我们将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紧盯 ‘关键少数’,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将不断丰富拓展警示教育载体,通过组织参加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